Picture8-2.jpg

对“以西结DNA”观点的答疑 (一)

张东生

 

因为“以西结  DNA”观点对于基督教人士, 尤其是资深的基督教人士来说是个崭新的话题, 又因多数人不清楚DNA和线粒体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在这样的背景下就会导致重重疑虑, 已经体现在以下几个问题之中:

 

1.    既然以西结文字与DNA那么相似, 为什么这些年了, 欧美国家中就没有人看出来呢?

 

回答: 这是一个令人十分困惑的事实. 英文圣经以西结书在欧美国家中普及已经数百年了, 近五十多年来对DNA分子结构和功能的深入研究也是以欧美国家的科学家为主, 按常理, 欧美国家众多的科学家或神学家应该有很多机会发现这个现象, 但是却没有任何记录显示这种观点曾经被人提出过. 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有以下几种可能:

 

(1)   没有人将以西结文字与DNA联想到一起, 表明二者之间没有相似之处或十分隐蔽, 但事实上二者之间的对应巧合是十分明显的。

(2)   以西结文字与DNA的确相似, 但碰巧欧美国家中始终没有人有这个灵感将二者联系在一起, 碰巧连一个 胡思乱想者都没有出现过.

(3)   以西结文字与DNA的确相似, 由于欧美国家众多的科学家或神学家都很谨慎保守, 在没有确凿证据的之前,不轻易提出自己的任何观点和看法。可能已经有很多人都想到过,只是没有提出来。

(4)   当以西结看完 神秘事物的全貌和细节后, 紧接着 上帝告诉他将有人能明白第一章中那 神秘事物是什么: “你奉差遣不是往那说话深奥, 言语难懂的多国去, 他们的话语是你不懂得的.  我若差你往他们那里去, 他们必听从你” (以西结 3:5-6). 这段文字强调说, 只有掌握某种深奥难懂语言的人们才能明白以西结所看到事物是什么, 而且以西结不知道这种 深奥难懂语言是什么。由此可以看出,关于以西结文字与DNA是否有关系,可能神有自己的计划,“因他对摩西说,我要怜悯谁,就怜悯谁,要恩待谁,就恩待谁”(罗马书 915)。“神要怜悯谁,就怜悯谁,要叫谁刚硬,就叫谁刚硬”(罗马书 918

 

2.    以西结 -- DNA” 观点不是由知名科学家或知名神学家首先提出的, 而是由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提出来, 其中的依据靠得住吗?

 

回答: 任何一种新看法, 新观点, 新建议一定都由一个人开始提出, 逐步被验证或否定, 被采纳或摒弃. 例如二战期间, 一位东欧裔美国科学家首先写信给总统, 建议美国政府应该尽快研制原子弹, 但始终得不到任何回音, 无奈之中就给爱因斯坦写信, 提出以爱因斯坦的名义向总统建议, 爱因斯坦就以自己的名义给总统写信,结果很快就被采纳, 造出了第一颗原子弹  在二战后期德国投降后, 如何打败日本军队成了一大难题. 从海空登陆日本诸岛, 就凭日本人的武士道精神和岛国民族精神, 一个拼八个欧美和中国军人, 不在话下, 盟军少说也要伤亡百万. (当然如果只派八路军新四军敌后武工队, 就另当别论了, 八年足以). 为了避免盟军过多伤亡, 就必须长期狂轰乱炸, 日本平民至少伤亡数千万. 原子弹的及时发明成功, 避免了人类历史上可能最为惨烈的战斗, 在牺牲了二十多万日本平民后,  和平结束了二次世界大战后来人们一致直认为研制原子弹的建议是由大科学家爱因斯坦首先提议的, 这就给对这段历史不太了解的中国人一个错误的印象, 只有大科学家才能提出正确的新观点可行的新建议.

 

3.    以西结 -- DNA” 观点是圣经文字与分子生物学细节交织而成的, 生物学家应该很容易找到其中的弱点.

 

回答: 用圣经文字 “套” DNA分子, 依据十分 “脆弱”》(http://xkxy.org一文中,作者从生物学的角度仔细对张东生的主要 “结论” 和 “依据” 条进行了剖析,不但没有发现真正的 “脆弱”点,反而发现 “以西结书第一章的文字与DNA苷酸分子之间的联系, 无论是整体上还是细节上, 无论是在数字上还是在内容上, 都存在十分微妙的内在联系. 剖析不知道, 一剖析吓一跳. 张东生将圣经文字和DNA分子联系在一起的 “依据” 和“结论”, 显然是严谨的通顺的, 虽然 “脆弱”, 但能够经得起任何推敲”。 “这是因为圣经中这段文字已经在人类社会中被 “凝固” 两千六百年了, 错不了也变不得了. DNA苷酸的这种奇妙结构在地球上被固定下来, 也不止几百万年了, 同样错不了也变不得了. 无论什么人怎么推敲, 结论都是明白的”

 

4.    以西结书中的异象可以让人 “想象” 成到很多事物, 例如有人就与外星人联系在了一起, 所以被张东生 想象DNA也没什么可惊奇的.

 

回答:  以西结 -- DNA” 之间的高频率对应吻合关系不是人为 “想象”出来的, 这样的巧合不是一个能被人为操纵改编的事件,而是历史发展中的不容置疑的 “客观事实”,与历史上任何以 “想象”来解释圣经的事件都不能相提并论.

“以西结 -- 外星人” 观点相比较就可以发现, 以西结书第一章的文字与DNA苷酸分子之间的联系, 无论是整体上还是细节上, 无论是在数字上还是在内容上, 都存在十分微妙的内在固定的对应关系.将圣经文字和DNA分子联系在一起的 “依据”都是DNA结构中无法随意改变的固定 “事实”, 不是可以随意改变的 “想象”, 在这一点上与 “外星人”说法有本质的不同。例如,旋风DNA分子中对应于四个活物的只有四种核苷酸,多一个少一个都不能构成DNA了。神的话是永恒的真理,天地废去,也不改变,四个就是四个,多一个少一个都不成立。而限定 “外星人”只有四种,多一个少一个就不是外星人了,这只不过是一种想象,并不是在依据事实。  将圣经文字和DNA分子联系在一起的 “依据”都是DNA结构中无法随意改变的固定 “事实”,并不是为了达到通顺的目的而随意挑选出来的, 在这一点上也不能与任何以 “想象”来解释圣经的事件相提并论。例如,事实表明所有地球人的形象都被动地来源于旋风DNA中的四个活物的编码, 无一例外。 也就是说旋风DNA中的四个活物是人类自然形象的唯一来源,别无选择,即使天地都废去,这个事实也不改变。所有依据都能够经得起任何推敲, 这是因为圣经中这段文字已经在人类社会中被 “凝固” 两千六百年了, 错不了也变不得了. DNA苷酸的这种奇妙结构在地球上被固定下来, 也不止几百万年了, 同样错不了也变不得了. 无论什么人怎么推敲, 结论都是明白的

 

5.    即使以西结文字与DNA分子有巧合, 也没什么可惊奇的, 圣经密码 (Bible Code) 虽然神奇, 被人研究用来预测重要事件, 也没有神学意义, 文字游戏.

 

回答: 圣经密码是在某一页圣经文字的所有字母中,横着隔几个字母,或竖直隔几行,或斜着隔几行,能够拼出一些字词,构成意思,预测重要事件或解释已经发生的事件。认为圣经文字可以用来“占卜”,事实表明这种方法对未来的预测都不准。将圣经密码与 以西结 -- DNA” 观点相提并论,是误认为以西结书也是一部 “占卜” 的书。其实以西结书第一章的内容与DNA的关系并不是一种 “预言”,而只是对一种独特事物的描述, 人类什么时候认识了这个事物,什么时候就能够理解这种描述。通俗讲就是一个谜语,当找到这个谜底时,人们会感到惊异。 独立的科学研究证实了DNA结构和功能的事实, 在五十多年的研究中有二十多位科学家为此获得了诺贝尔奖. DNA这个生物学事实却意外地与圣经以西结书第一章(约八百字)之间发生了高频率高密度的对应巧合 (系列分析文章和图片见http://xkxy.org). 这样的巧合不是一个能被人为操纵改编的事件, 而是历史发展中的不容置疑的 “客观事实”. 如果被用来做为一项客观证据,就表明了圣经理念中的“神”参与了DNA的设计和创造, 就表明早在两千六百年前, 圣经就已经告诉人们关于DNA这部 “天书” 的作者是 “谁”. 由此可以看出,上帝让以西结写第一章的必要性,这也是与圣经密码的根本不同之处。

 

6.    上帝有必要让以西结看到DNA? DNA仅仅是数万个科学发现中的一个, 普通的一个科学理论值得上帝用一段圣经文字给与特别说明吗? 在神学系统中突然插入 以西结 -- DNA”观点, 能够取代过去对以西结的解释而显示出更大的神学意义码?

 

回答: 早在科学产生之前, DNA的结构和功能做为实物事实, 在地球上存在已不止几十万年几百万年了,所以DNA不是某种 “理论”。 DNA 于其他普通的科学理论有本质上的不同, 这个实物表明DNA是唯一的真正意义上的 天书 在整个自然界中,除DNA外,再也没有其他任何一种能够携带一个完整 “程序信息库” 的物质了, 所以DNA在宇宙中是独一无二的名副其实的一部 “天书”, 而且来历不明。在这样一个比针尖还小的 “天书”面前, 人类别无选择.  

每一个地球人的形象都被动地来源于旋风DNA中的四个活物的编码, 无一例外, 别无选择. 每一个地球人要想活着, 在一生中的每一刻都必须“被动”地运转DNA分子中的程序, 别无选择。要想将人类生命一代代延续,就必须籍着DNA 分子,别无选择。人类要想在生物界维持 “人的形象”, 继续 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 就必须籍着DNA 中的程序表达出 智慧,别无选择。由此可以看出,上帝让以西结看到DNA的必要性。

DNA “使命”是如此巨大如此神秘,是自然界中其他任何的“所造之物”都无法相比的,即使在无神论所劫持的科学界也被广泛称为 “天书”。 人们渴望找DNA中的超复杂程序和信息是 “谁”编写的,但至今还没有发现任何直接涉及DNA起源的任何证据和线索, 只知道DNA不是人造的, 所以被称为天书。 人们清楚,将如此巨额数量的神秘程序和信息凝结在一个比针尖还小的化学分子DNA之中, 所需的智慧和技术都是现代人类远远望尘莫及的。虽然有人就相信DNA “天然”的,但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人类所知道的 “大自然”具备这样的智慧技术和环境条件。也有人相信DNA “神”造的,同样也没有发现任何直接客观的证据,表明 “神”参与了DNA的设计和创造。所以,关于DNA起源的争辩,“自然创造论”和 “神创论”的双方都是“空口无凭”的。DNA的起源是圣经神创论和无神论的必争之地,也是在理论上的决胜之地,只要找到DNA起源的客观证据, 地球生命的起源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由此可以看出,上帝让以西结看到DNA的必要性。

 

 

张东生, 2007-11-18, 于辛辛那提, dongshengzhang_1@yahoo.com

(关于细胞 “染色体”, DNA分子”, “线粒体能量代谢系统” 和 “细胞凋亡” 等生命中最要紧的环节与圣经文字的 “巧合” 关系, 请参阅笔者的系列文章, http://xkxy.org ).

 


 主页


Copyright © 2006-2007. xkxy.org. All Rights Reserved.